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战“疫”有我】站岗护村的逆行者

时间: 2020-04-01 11:30 来源: 潜江法院

相信这些天

大家肯定都一样

渴望收到疫情拐点的佳音


这场疫情就像一个意外的插曲

让我们更加懂得了

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面对危险

有人独自逆行,有人侠骨柔肠

每一个冲锋陷阵的人都是英雄


对于法院人而言

每一次普通的执勤

都有着不同的收获


每一个为了安宁义不容辞的人

都是为生命健康奔跑的接力手

坐标:红卫村

“我儿子现在牙痛得厉害,脸颊都肿起来了,帮帮我”!22日上午9时许,老新镇红卫村村民杨某慌忙地跑到潜江法院驻该村疫情防控值勤点,寻求帮助。因为是疫情期间,杨某显得十分紧张。正在该执勤点的法院干警得知情况后,连忙上前询问具体情况。

孩子的父母称:“一大早起床,就只喊牙疼,脸都浮肿了,我们特别着急,赶上这特殊时期,自己也没车,一下子真的乱了阵脚。”

1.jpg

时间不等人,为了减少男孩的痛苦,“我们开车送孩子去就医”!潜江法院驻点干警刘小军说,并请该院驻村疫情防控小组组长郑巍给予车辆支援。不一会,该院驾驶员李辉驾驶警车赶到。在为大家做完基本的体温测量后,警车载上刘小军、杨某共同去接孩子就医。

牙痛不是病,但疼起来要命!为了鼓励这个哭泣的11岁的孩子,途中,干警一直在鼓励他,“男子汉,要勇敢”!“警车开得快,一会就到医院了。”十分钟后,孩子被送到了老新镇徐场村卫生室。经诊断,医生认为孩子是因为蛀牙引起了炎症,对孩子的口腔进行了基础处理,让孩子口服了消炎片,不一会,孩子的牙痛症状明显缓解了许多。看到孩子病情得到了控制,在场的人都舒了一口气。随后,医生为孩子开了些消炎药,建议孩子回家口服治疗。

2.jpg3.jpg

10时左右,该院干警将父子二人送到家里,杨某对干警连声道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困难找我们”!说完,干警们驾车返回驻村值勤点,继续工作。

坐标:徐李村

“你要去哪儿?现在疫情时期,不能随便乱跑!”执勤干警拦下一名年长男子时说道。尹某焦急地称“希望你们帮帮我,我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家里的药都吃完了,必须得赶紧去医院买药!”23日上午10时左右,老新镇徐李村贫困户村民尹某跑到潜江法院驻该村疫情防控值勤点,寻求帮助。

该院驻点干警得知情况后,马上为尹某测量体温,待体温无异常后,和驻村小组沟通后,执勤干警迅速发动车辆,立即用警车护送尹某赶往潜江市精神病医院购买所需药品,待药品购完后,执勤干警们又将尹某安全送回了家中。

4.jpg5.jpg6.jpg

尹某十分感动,对执勤干警连忙致谢。执勤干警也是阵阵暖流瞬间涌上心头......

原来,温暖也是可以传递的。微不足道的付出也都被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温暖着我们。

尽管都同在一个单位工作,但此刻,对咱们的执勤干警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被身边的同事深深地感动着、温暖着。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潜法人更加明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最大程度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小城大爱,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无法隔绝的爱!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