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仙桃法院:仙桃法院“法官大讲堂”让干警“充电加油”常态化

时间: 2017-05-04 16:56

    4月28日,仙桃法院举行2017年第一期法官大讲堂。该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龚剑华以“司法责任制下的司法困惑现象--以审判监督为视角进行讨论”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座由仙桃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凯涛主持。

    讲座中,龚剑华提出了司法责任制下的七个困惑,包括司法的责任感与危机感困惑、审判监督职能定位不清的困惑、立案登记制下的案件管辖审查职责困惑、法律关系的认定与法律适用不符的困惑、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的竞合请求权竟然被允许的困惑、缺乏对虚假诉讼作出认定和处罚的困惑、分不清执行异议之诉与再审之诉的困惑。他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引用适当法条,对这些困惑现象做了条分缕析的深入剖析。整个讲座“接地气”、“有人气”,赢得了在座听众的热烈掌声。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在点评时指出,此次讲座准备充分、收效甚佳,今后要将法官大讲堂打造成我院法官教育的品牌,让更多的法官走上讲台,与干警共同交流、共同学习。丁拥军院长提出“勤思考、善学习、提能力”9个字与全体干警共勉,希望大家利用好法官大讲堂这个平台,努力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近年来,仙桃法院坚持举办“法官大讲堂”活动,凸显“一人讲课、大家学习、人人当老师、人人有提高”的特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及时为干警“充电加油”,发挥了服务一线、服务审判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干警业务能力提升和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