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青年干警“五四”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 2018-05-08 08:2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5月4日青年节当天,汉江中院组织40名青年干警赴红安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青年干警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烈士纪念碑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远洋带领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青年干警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文献、图片、实物和艺术展墙、大型油画、浮雕、国画、版画、幻影成像等多种展陈形式,全面学习了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深刻体会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下午,青年干警赴红安七里坪镇参观了全国唯一的苏区革命遗址长胜街。在工农红军第一个工会旧址、苏维埃银行旧址、郑位三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七里坪革命法庭陈列馆、列宁小学等革命遗址,青年干警们切身体会到了革命时期的困难与艰苦。革命先辈们紧跟党走、献身革命的英勇事迹,使每名青年干警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红安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青年干警集体合影.jpg

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青年干警集体合影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 (1)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 (2)

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党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青年团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红安七里坪长胜街.jpg

参观红安七里坪长胜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