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

检查督导仙桃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时间: 2018-09-14 08:3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2018912下午,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赴仙桃市人民法院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随行。

闫大华副院长一行仔细检查了仙桃法院的相关工作台账,认真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汇报的中央督导组针对仙桃市扫黑除恶工作对市委、政法委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听取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雄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随后,闫大华副院长还与仙桃市公安局扫黑办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会谈,沟通了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2件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

在检查督导期间,闫大华副院长向仙桃法院党组传达了省法院《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内容与要求以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徐少林同志于911日在中院党组扩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仙桃市法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按照市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确保推进有序、有效;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信息对接,严格按照“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统一各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认定标准,要主动作为,推动形成“大三长”、“小三长”沟通互联的常态工作机制,提升打击实效;三是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宣传的合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四是要练好内功,精准打击。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全院学习,全员学习,熟练掌握涉黑涉恶犯罪法律规定和当前刑事政策,打准打狠;五是要廉政守纪,严管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犯错掉队,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