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仙桃法院:仙桃法院交通案件巡回法庭正式揭牌

时间: 2017-05-04 16:51

4月27日,仙桃法院在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调处大队举行交通案件巡回法庭挂牌仪式,该院交通案件巡回法庭正式成立。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仙桃首个专业化、规范化专门调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法庭,巡回法庭全体驻庭干警将始终树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优化便民措施,能动开展高效便民服务,把巡回法庭打造成仙桃法院的一张新名片,打造成法治仙桃建设进程中法院工作的新举措、新窗口、新亮点。

近年来,仙桃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交通事故频发且不断攀升,仅2016年交警支队受理案件数就已超过1.2万件。同时,大量案件以诉讼形式涌入法院,2016年仙桃法院受理该类案件2000余件,今年一季度就已受理195件,同比增长12%,涉案标的额达4513万元。为快速调处交通事故纠纷,在精心调研、积极筹备的基础上,经与仙桃市公安局协商,仙桃法院在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调处大队设立了交通案件巡回法庭。巡回法庭集事故先期处理、物损评估、伤残鉴定、法律援助、法院诉讼、保险理赔于一体,通过公安、司法、法院、保险公司“四位一体”,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的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调解服务工作新机制,快速化解交通事故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