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五举措推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 2020-04-29 11:2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4月24日,全省法院院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后,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第一时间组织党组集中学习,开展形势任务研判,指导安排两级法院抓紧抓好五个方面具体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抓紧抓好会议精神专项汇报。指导辖区3家基层法院迅速采取书面报告、登门走访等形式,向直管市党委、人大、党委政法委等汇报全省法院院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争取领导和支持。天门法院加大工作力度,向1名全国人大代表、12名省人大代表、23名市人大代表推送省法院官微《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千方百计服务复工复产》专题报道。

二是抓紧抓好审判场所恢复开放。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开放两级法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和各城关法庭、乡镇中心法庭,方便群众办理立案、信访等诉讼业务以及参与调解、开庭等诉讼活动。

三是抓紧抓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贯彻落实省法院27条意见,积极延伸司法职能,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仙桃法院组建联企工作专班,与46家企业结成包挂关系。

四是抓紧抓好人民法庭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法庭硬件建设,指导潜江法院完成张金法庭选址工作,推动泽口法庭新建工程顺利开工。进一步优化法庭功能布局,支持仙桃法院以仙桃法庭、龙华山法庭为试点,建设办理涉众涉稳案件、家事案件的专门法庭。

五是抓紧抓好队伍教育整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全体干警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积极投身作风整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者姿态扎实推动审判执行,努力开创汉江法院队伍建设和工作发展新局面,为打好疫后社会稳定战、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提供优良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