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尽锐出击 全力战“疫”

汉江中院全员投入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25 15:3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现在微信点名了,请大家迅速报自己所在的位置和已经联系的防疫服务单位。”2月10日下午,因疫情阻隔滞留在河南老家,不能返回单位的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室干警崔琳接到单位通知,主动就近向社区报到,担负起防疫宣传和监测体温的职责,获得了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机会。

1.jpg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汉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对汉江两级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出全面部署和安排。根据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汉江中院第一时间组织法院全体干警紧急投入疫情阻击战的战场,全员下沉一线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image.png

“大家一定要戴好护目镜,注意个人防护。”2月11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来到位于仙桃市工业园区某小区的值勤点,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对在该处值守的刑一庭庭长曾志军等干警细心叮嘱。

汉江中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徐少林院长任总指挥,其他院领导任副总指挥,将全院所有干警编入三个工作组,确保全员投入、尽锐出击。

该院通知所有在异地休假、度假,因疫情暂时不能返回工作地的干警,主动就近向当地法院、社区、街道、村组等党组织报到,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人民法院和法院干警的风采。中院民二庭庭长王勇被疫情阻隔在宜昌秭归老家,他积极向当地法院领导提出要求,要到最艰苦和最需要人员的一线去战斗,最终顺利被安排到高速公路路口参与交通管控和通行人员测温,他觉得累并充实着。刑二庭庭长王秀斌、立案庭干警郭文云、刑一庭干警徐联坤也主动联系,参与所在地潜江法院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3.jpg

该院组织所有在城区居住的干警,迅速集结待命,与驻地仙桃市委市政府联系,争取任务,组成四个小分队,共40余人,深入高速路口、城乡结合部和城市社区等防疫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疫监测、人员隔离、救治协调、协助社区等工作。刑一庭副庭长印坤,家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家人身体不好,接到命令后,没有任何犹豫,对家人说了一声“我是党员该我上”,便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

image.png

该院综合部门干警在疫情紧急的关键时刻,担负起院区机关安全防卫、疫情监测排查、防疫物资募集发放、车辆调配使用等工作。办公室干警任立峰同志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多次前往武汉市区和仙桃市彭场镇、三伏潭镇等地接送、转运防疫物资。

image.png

汉江中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奋勇靠前,迎难而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警要充分发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总号令,坚持党委统一指挥、协调和调度,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我们汉江法院人的力量。”徐少林院长语气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