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实习生在法院丨李涵萱:在获取新知中不断进步

时间: 2022-08-16 09:4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jpg

李涵萱,湖北仙桃人,2002年9月29日生,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性格安静乐观随和,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真诚待人。“很荣幸暑假在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希望能从这次独特的经历中有所收获,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有所裨益。”


在获取新知中不断进步

在汉江中院实习中我体验到许多珍贵且受益良多的经历,一方面我真正接触到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另一方面感受到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在赔偿办实习期间,我主要做整理卷宗的工作,通过阅读整理卷宗,让我能够从大体上把握一个案件的办案流程,了解案件案情的关键。而且,在旁听庭审过程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需要积累实际操作办案经验和社会阅历的重要性。

我需要做到,一是需要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涵养。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信息,获得事业进步的动力。不论是今后的工作生活还是当下的大学学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不断学习理论、业务和社会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精良的业务知识提升潜力,以广博的社会知识拓展视野。

二是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每一个案件的处理都关系到双方当事人的切身利益,所以每个案件都需要以公平客观的心态对待。真正的法院工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惬意,而是需要应对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双重压力。每个案件法官们都会尽心调解,反复斟酌,以求客观公正。

三是为今后的人生规划建立基础。实习是大学生由学校步入社会的过度,其中充满着磨砺和再学习的机会,需要我们去学会为人处事的方法、怎样去工作、怎样去适应这个社会、怎样将所学的法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而实习更是一个帮助认识自身潜力和爱好的好机会,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身发展是我们在实习中需要思考的问题。通过这次实习,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使我对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程序有所了解,对专业用语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此外,通过与法院工作人员们的交流和相处,使我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这些都是在书上学不到的。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我,继续创造更多的价值。最后,有机会在汉江中院实习是我的荣幸,向为我的实习提供帮助和指导的工作人员们致以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