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院长徐少林检查督导基层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 2017-04-05 15:30


为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带队,于2017年3月30日至31日,对辖区三个基层法院的执行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徐少林院长分别听取了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的专题汇报,观看了各法院开展“霹雳行动”的音视频资料,了解了各法院执行人员调配情况,查阅了各法院执行案件卷宗材料,肯定了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段工作提出了“六高”的要求。

一是高站位的思想认识。各法院尤其是领导干部思想站位要高,要把“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看作是人民法院对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政治承诺,要作为一件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冲在前面。要积极争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消除阻力,形成合力,激发活力。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如期交卷。

二是高标准的工作目标。汉江两级法院不仅要解决实际执结率低、标的到位率低、终本率高三个重点问题,确保不被上级约谈,实现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而且要自加压力,勇攀高峰,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创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先进单位,出业绩,出典型,出经验,树品牌。

三是高素质的执行队伍。各法院要配足配强执行力量,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肯干事、能战斗的干警充实到执行队伍,并加快执行工作警务化进程,增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和威慑力。要加强教育管理,确保执行人员忠诚、清廉、安全、担当,确保执行款物收缴及时、上账清晰、发放到位。

四是高规格的物质倾斜。今年执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对抗执行的情况时有发生。各法院对执行所需的车辆、装备、经费要给予充分保障,防止因保障不力而错失执行良机、引发人员伤亡、挫伤干警积极性。要配齐执法记录仪、作训服、雨衣、雨鞋、头盔、防刺背心、防割手套、警棍、手铐等装备,要实事求是地解决好干警节假日执行、夜间执行、下班后执行的生活问题。

五是高强度的执行力度。在当前形势下,压力即动力,各法院执行力度只可增强,不可减弱。要形成声势浩大、高潮迭起的执行工作局面,要组织一波接着一波、一浪高过一浪的集中执行活动,人不卸甲,马不歇鞍,车不熄火,连续作战。要全面运用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发布失信名单、发布限高令、联合惩戒、搜查、拘留、办理拒执罪等多种手段强力推动执行。

六是高曲调的奖惩落实。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人人背指标,个个挑担子。要设立红黑榜,每天公示各个执行人员的办案进度,营造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氛围。要严格考核,奖惩兑现,赏罚分明。要坚决执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政策,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执行工作做得好的要奖励、提拔,做得不好的要组织处理。

各基层法院表示,坚决执行上级指示精神,保证完成执行工作任务。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汉江中院执行局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