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交流互鉴 淬火成钢

汉江中院跟班学习机制打造年轻干警成长“快车道”

时间: 2023-04-06 11:06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引领,进一步提升汉江两级法院宣传干警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汉江中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省法院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文件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建立基层法院宣传人员到中院跟班学习机制,努力为两级法院年轻干警创建交流平台、搭建展才舞台。

640.jpg

“中院政治部为我定制了快速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的方案,我将珍惜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学有所成。” 4月3日,到汉江中院报到的跟班学习干警吴语嫣说到。吴语嫣来自仙桃法院,她也是此次跟班学习机制建立以来来中院学习的第一人。

“年轻干警在实际工作中缺乏的重要一点就是经验,我们将根据跟学干警的自身特点,量身定制不同的培养路径和方案,为他们搭台赋能,让他们在‘充电’的同时能发挥各自特长,在跟班学习交流中淬火成钢。” 汉江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涛介绍。作为跟班学习机制的“设计者”,他希望跟班学习干警能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加强沟通交流,在沉浸式观摩学习中学本领、长见闻、增才干、促提升。

汉江中院建立基层法院宣传人员到中院跟班学习机制,为汉江两级法院专兼职宣传人员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将有效整合汉江两级法院宣传资源,培养锻炼宣传队伍,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打造符合汉江法院特色的调研信息宣传品牌。根据机制,从2023年4月起,汉江辖区基层法院轮流安排1名专兼职宣传干警到中院政治部跟班学习,具体负责新闻宣传等相关工作,按仙桃、潜江、天门法院的顺序,每月轮换一次,推进学习交流锻炼形成常态。

汉江中院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储备培养、教育管理和选拔使用工作,着眼法院事业长远发展,始终坚持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放在突出位置,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让其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早日成为司法队伍中的精兵强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