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法院文化

仙桃法院法警敖四明热心公益情暖失学儿童

时间: 2013-06-14 14:59

   11月10日上午,仙桃市下查埠小学多媒体教室里,由仙桃义工组织协助开展的深圳市金钻缘公司向农村失学儿童捐资助学仪式隆重举行, 10名因家庭贫困辍学的孩子获得了资助。而该项活动的成功举行正得益于仙桃法院法警敖四明的倡议与策划。
   敖四明是仙桃法院法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法警,在部队服役期间便热心公益。2005年转业回到仙桃,成为一名司法警察。在地方工作期间,他加入了仙桃义工组织,一如既往地组织和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11年春节回家期间,敖四明听小学校长介绍了该校部分家庭困难、面临失学困境的学生的基本情况。由于自己因家庭困难失去上大学机会,敖四明同情和关心农村贫困失学儿童,他通过战友和同学关系,联系到深圳市游友爱心援助中心和深圳市金钻缘有限公司,向他们介绍了下查埠小学失学儿童的情况。在了解失学儿童的基本情况后,金钻缘公司负责人同意捐资助学。去年5月11日,深圳市金钻缘公司与下查埠小学签订了助学协议,为该校捐赠电子图书室设备,并选择1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失学儿童进行资助,每年给予每名学生助学金1200元,资助至高中毕业。
   今年11月10日,为看望受资助的学生,并实地查看捐资助学效果,深圳市金钻缘公司和深圳市游友爱心援助中心负责人来到下查埠小学,在敖四明和仙桃部分义工的陪同下,当场向受资助的10名学生送上文具和2012年度助学金,并走访了学生家庭。
   仙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敖四明同志关心失学儿童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给学生们树立了关心他人传递爱心的榜样。该负责人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象敖四明与深圳市金钻缘公司一样,投入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让面临失学的儿童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有自尊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