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云抽签”确保评估鉴定公正

时间: 2020-04-17 16:27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这样选择的评估机构,我们都信服!”415日,在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专门组建的“评估工作微信群”里,一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均在线对评估机构的选择表示满意。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汉江中院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完成案件评估机构选择确定工作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417162542.jpg

          4月初汉江中院执行局移送莱塞光电机器设备委托评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减轻当事人诉累,确保办案效率,鉴定室收案仔细查阅案件资料,与承办人、双方当事人及时沟通,反复磋商后确定建立莱塞光电评估微信群,通过视频方式选择评估机构,后经不断完善、多次演练,制定了规范可行的操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417162550.jpg

415日下午3点,各方当事人同时在线,云抽签准时开始。历时20分钟,当事人足不出户、通过微信视频,严丝合缝地完成了随机抽签选择、确认机构,实现了面对面”“零接触完成通知、送达、确认等工作。同时,鉴定室还将反映案件流程的微信记录及抽签过程录像附卷,并邀请监察室参与监督全过程,做到了公开、透明、有序、高效。

微信图片_20200417023455.jpg

保证疫情防控阶段司法鉴定工作不受影响,汉江中院司法鉴定室将继续采用一案一群,线上办案的方式,助力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417162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