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疫情当前,他冲在战“疫”最前线

记天门法院民一庭法官丁友君

时间: 2020-03-30 15:2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有一种责任,是为人民点燃希望;有一种选择,是迎着险情上!面对全国上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有我,是天门法院党员干警的铮铮誓言。

1.jpg

丁友君,天门法院民一庭法官,曾多次荣立三等功,2018年被汉江中院评为“办案标兵”,同时还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在今年春节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jpg

“终于有我的用武之地了!我是党员,我要去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天门市委一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丁友君便迫不及待地对家人说道。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医疗队纷纷集结、驰援湖北,身为党员的丁友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恨自己不能为这场疫情做些什么。

3.jpg

2月5日,市委关于全市干部职工就近参加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一经发出,丁友君当即决定报名参加,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2月6日一大早,丁友君便急匆匆地赶到官路社区报到,等待任务分配。

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重点防控工作任务时,丁友君主动请缨,要求到集中隔离点某酒店参与隔离志愿服务。人员多、任务重、风险大是这个隔离点最明显的特点。工作人员提醒他:“集中隔离点可是最危险的岗位,而且我们现在急缺防护物资,你真的愿意去吗?”丁友君态度坚决:“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穿上法袍是法官,脱下法袍是战士。遇到困难可不能退缩,把危险留给自己,才能把安全留给别人。这是职责也是使命!”

为隔离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三餐配送是他的主要工作任务,除此之外还要在酒店走廊、出入口值守,阻止隔离人员串门或是离开酒店,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等志愿保障服务工作,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

起初,因防疫物资紧缺,口罩是他唯一的防护用品。家人知道后,十分担忧,丁友君安慰家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也都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这样关键的时刻,我愿意接受考验,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放心吧,我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随后,他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

2月10日,社区终于为隔离点工作人员送来了一次性“防护服”,由于物资缺乏,他还用塑料袋自制了防护面罩和鞋套,虽然防护效果不及专业,但他从不抱怨,因为他知道前线的医护人员比他更需要。

每天工作十分忙碌,但丁友君感到很充实、很有意义:“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努力,再苦再累都值得。困难打不倒共产党员,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就像春天终要来临!”隔着口罩,虽然看不见他的笑容,但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