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掌握新精神 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

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学习实施执行考核指标体系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7-11-10 16:02

       119日下午,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学习实施执行考核指标体系动员部署会议,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精神,部署汉江法院2017年“三大战役”收官之战——破冰行动。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20171109执行工作会议新闻\1.JPG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汉江两级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的成绩,3次在全省法院会议上介绍经验,做典型发言,受到各界一致好评。下阶段的工作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对学习、传达、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充分认识执行工作指标体系的重要意义。辖区法院应当充分认识建立执行工作指标体系的重要性,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导向,进一步强化质效意识,以指标体系引领执行人员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实际执行效果。二、学懂弄通执行工作指标体系的主要内容。指标体系内容明确、指向具体、描述详尽,无论是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还是执行干警,都要反复学习、熟练掌握、争做专家、不当外行。三、盯紧执行工作指标体系开展工作。执行工作既要苦干,又要巧干,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在保持目前工作干劲的同时,要对准目标、校正偏差、直奔顶点。对具体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查漏补缺、扬长避短,争取得分项,消除扣分项,取得好成绩。四、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确保执行工作指标体系有序推进。分管领导要每天上网了解指标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不及时在网上填写执行信息的执行人员要建立惩戒机制,督促迅速办理。

    涂新武副院长最后强调,今年有效工作时间不到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以人不解甲、马不卸鞍、车不熄火的节奏,连轴转、加油干的劲头,善始善终打好“破冰行动”这一战役,出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始终保持排头兵的位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执行局副局长陈忠军主持会议,向两级法院传达并逐项解释了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同时就下一阶段的“破冰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各基层法院在会上汇报了执行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精神,打赢“破冰行动”最后一战。中院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辖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