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到潜江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 2020-11-25 18:1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120日上午,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一行到潜江法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督导、审务督察,并督办信访积案化解与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 

image.png 

闫大华副院长一行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了解了潜江法院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立案信访接待、档案保密管理、机关安全保卫等情况,现场就有关问题向潜江法院党组进行了反馈。

image.png 

闫大华副院长要求,潜江法院党组要针对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逐条进行整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及时健全基层各级党组织机构,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要规范立案、信访、庭审等环节司法礼仪,注重司法文明。要通过严格监督执纪,强化纪律落实落地,坚决杜绝拖延立案、超审限办案、消极执行等司法不作为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权监管。要建立完善审判执行权运行监管机制,院庭长要切实担负起审判监管职责,抓好长期未结案件清结、信访积案化解、案件质量评查、卷宗归档等工作,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财务、保密工作程序,加强机关安全保卫,确保机关平安、人员平安,做好审判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