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召开青年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5-13 08:4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5月9日晚,汉江中院青年工作会议在中院机关召开,全院4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0272.JPG


徐少林院长在会上回顾了五四运动峥嵘岁月,深刻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并结合自己从书记员岗位拼搏奋进的经历,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爱国爱党,做有理想有情怀的追梦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青年人要珍惜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理想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情怀是梦想的航标。情怀格局的大小,决定生活品味的高低,青年人要不懈奋斗,青春奋斗的往事最值得回忆;二是思进好学,做有才气有品行的实干家。进入新时代,学习不仅是自我的精神追求,更是时代赋予的责任,是一种政治责任。青年人要不断前行,才不会被淘汰。青年人要不断学习,增长才干。青年人要向上向善,远离负面能量,踏实做事,不懈追求司法公正;三是务实担当,做真落实肯吃苦的奋斗者。担当,首先要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落实,就得用真心,务实就得用真劲。甜瓜生在苦蒂上,辉煌多在苦难中。青年人不要怕吃苦,经历了苦才能收获甜。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重任,主动请缨做事;四是弘扬正气,做有温度守纪律的新青年。作为法院的新青年,要向社会传递司法温度,用公平正义的正能量温暖人民群众。作为法院的新青年,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主动把欲望锁进纪律的箱子,安静学习,安心工作。作为法院的新青年,要以平常心对待个人升迁,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作为法院的新青年,要珍惜感恩单位提供的一切,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报恩之行。用真情投入和顽强奋斗体现对事业、对工作、对单位、对生活的热爱与珍惜。

 

 

 

IMG_0449.JPG

徐少林院长寄语

 

IMG_0431.JPGIMG_0321.JPG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奋进!以青春之名》和《青春与祖国同在》两个宣传短片。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5.4社论、评论员文章和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在省法院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与青年干警进行恳切交流,谈感受、提希望。6名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畅所欲言,就个人工作实际、成长感悟及人生理想作了精彩发言。


IMG_0289.JPG
IMG_0297.JPGIMG_0294.JPG


IMG_0339.JPG
IMG_0347.JPGIMG_0359.JPG
IMG_0369.JPGIMG_0390.JPG
IMG_0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