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潜江法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法院视频学习培训

时间: 2018-01-09 15:16 来源: 潜江市人民法院

1月7日至1月8日,潜江法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湖北省高院举办的全省法院民法总则视频学习培训。培训课程包括民法总则的学习与解读、法官心理疏导,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最高院研究室民法学专家吴兆祥、北京大学教授尹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日昌主讲。

在授课中,专家教授将法学理论和典型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了民法总则的制定背景、亮点规定、法理依据、适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心理学教授通过列举大量鲜活生动的心理学案例,系统讲解了情绪管理、心理调节等内容。参训人员仔细听讲、记录、思考,认真交流学习心得。

此次培训,既增强了审执相关工作人员对民法总则的理解和适用水平,又丰富了法院工作人员科学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审判执行质效、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队伍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潜江法院组织全院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法院视频学习培训\图为学习培训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