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访慰问贫困户,精准扶贫暖人心

汉江中院院长徐少林深入英山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 2017-10-17 15:30

 

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参加所在支部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于10月12日前往英山县方家咀乡葫芦盆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葫芦盆村地处英山县方家咀乡西部,是湖北省扶贫开发建档立卡贫困村,2015年确定为省高院的扶贫驻点村。接到省高院扶贫工作安排后,汉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开会研究部署。院机关党委制定实施方案,将全院13个党支部分成9个扶贫小组与葫芦盆村9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进行扶贫帮困。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汉江中院院长慰问贫困户\微信图片_20171012150404.jpg

当天上午,徐少林与支部其他党员来到葫芦盆村村委会,与省高院扶贫工作队队长吴传坤、队员芦苇、村支部书记方细平、第九组组长唐丙林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帮扶对象李霞林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及主要经济来源。随后,徐少林来到贫困户家中,仔细察看了生活状况,因李霞林出门务工,徐少林将慰问金以及食用油、大米、御寒棉被和衣物等慰问物资交由唐丙林组长保管,委托其转交李霞林。

    此次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既是汉江中院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汉江中院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通过此项活动,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群众肯定。下一阶段,汉江中院将认真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切实加强对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开展组织帮扶、民生帮扶,因户因人施策,给贫困户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以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