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基层法院

仙 桃 法 院

时间: 2013-06-06 19:35

   

仙桃市(原为沔阳县)位于湖北省江汉平原中部,东邻武汉,西接潜江,北和天门市、汉川市隔汉水相邻,南与洪湖市、监利县一衣带水,境内地势低平,湖泊河流星罗密布,有水乡泽国之称。全市国土面积2538平方公里,总人口155万,是省政府规划的六大物流枢纽区。仙桃市定位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201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5亿元,经济总量位居湖北省县级市前列。

仙桃法院中央政法编制190个,机关现有内设机构16个,即办公室,政治处、审管办、纪检监察室、司法行政科、立案庭、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局、司法技术科、法警大队。另辖有仙桃、毛嘴、通海口、张沟、杨林尾、沙湖、长7个人民法庭。全院在岗人员166人,其中,审判人员101人,书记员及其他65人。全院人员中,党员150人;男干警132人,女干警34人;研究生学历8人,大学本科学历103人,大专学历45人,大专以下10人。

近年来,该院在上级法院指导和市委领导下,按照制度建院、公信强院、质量兴院的工作思路,每年明确一个工作主题,并开展主题年活动,使审判执行、队伍管理、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被最高院和省高院评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先进单位,清理执行积案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三项评查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