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主动撤诉 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动

时间: 2020-03-30 15:54 来源: 仙桃法院

“法官你好,我是彭某某。此次疫情让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我申请撤回对刘某某的离婚起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仙桃市张沟法庭法官接到一通离婚纠纷的撤诉电话。

1.jpg

2.jpg

据悉,彭某某与刘某某相恋多年结婚,并育有一子。因家庭矛盾,2020年1月,彭某某向仙桃法院起诉,要求与刘某某离婚。

为核实撤诉是否是彭某某的真实意愿,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微信与彭某某沟通。原告彭某某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明白,一家人健康平安地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遂与刘某某和解,并决定撤回对刘某某的离婚起诉。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承办法官让彭某某拍照发送书面撤诉申请后,准予原告彭某某撤诉,并希望彭某某与刘某某珍惜家庭,好好生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桃法院冲锋在前,已抽调120名党员干警参与一线防控。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服务,仙桃法院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开庭、执行等工作安排的公告》等文件,建议当事人采取网络、邮递等方式办理立案等事宜。同时,增加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法官感悟:

疫情肆虐,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生活的可贵,身边人的可贵。在这场生命保卫战中,需要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团结、多一份体谅,只有凝心聚力才能攻克时艰。希望疫情早日被战胜,也希望相互理解的当事人越来越多,自觉履行义务的当事人越来越多,纠纷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