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闫大华副院长到天门法院督查“一站式”建设情况

时间: 2020-07-07 18:4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7月6日上午,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一行到天门法院督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1.jpgIMG_9409_副本.jpg
IMG_9437_副本.jpgIMG_9461_副本.jpg

闫大华副院长先后察看了天门法院立案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窗口、小额诉讼办公室、诉调对接中心站、在线调解室等场所,并听取天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十大平台”开通运行情况汇报。

IMG_9492_副本.jpg

闫大华副院长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 “一站式”建设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二要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实现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提高审判效率。三要完善多元纠纷联动衔接机制,畅通与人民调解员、律师、调解组织等对接渠道,通过“十大平台”加强数据协同共享,实现案件网上流转。四要严格落实“三转变”,实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式的转变。一方面,要对标对表、抓实落细,完成各项软硬件及配套机制建设任务;另一方面,要强化宣传引导,促使大家正确理解前端与后台、团队与庭室之间的关系,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司法工作常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IMG_9515_副本.jpg

汉江中院赔偿办主任陈忠军陪同督查,并就该院 “一站式”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