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基层法院

潜江市总口农场党委大力支持法庭建设

时间: 2013-08-14 17:43

   

近日,正是酷热难耐。一辆小货车开进了潜江法院总口人民法庭院内,随车人员将车上装载的五台1.5匹挂式空调、一台3匹柜式空调和一台电冰箱搬进了法庭。这是辖区总口农场党委对法庭的又一次无偿支持。

总口农场党委从长远发展出发,从关心辖区法庭干警切身利益的小事和实事做起,一直支持法庭建设,促进审判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今年5月,总口农场党委书记饶开洲陪同市人大副主任李金萍在总口法庭调研时得知,由于经费原因,法庭办公室和审判庭内还没有安装空调,食堂里也没有电冰箱。酷热的天气即将到来,将给干警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饶书记把这些都记在了心里。为了帮助法庭解决这些困难,确保在法庭工作的每一个干警住得安心、吃得安心,工作得更好,农场党委及时给予物资支持。

总口法庭辖渔洋镇、总口农场和杨市办事处等3个镇、场、办。法庭原先一栋三层办公楼已年久陈旧、空间窄小,办公、住宿和吃饭都十分不便。潜江法院计划筹建总口法庭新办公大楼。总口农场党委得知情况后,专门开会进行讨论,并向法院承诺:在地址选择上,农场全力支持,积极办理好相关手续,并安排专人为新建法庭服务,保障总口法庭新办公楼在建设期间的水电正常供应,为法庭建设提供一个优良的环境,保证总口法庭新办公楼的顺利竣工。

总口农场党委对辖区派驻法庭建设的支持,极大改善了法庭干警办公、生活环境,更加提高了法庭的工作效率。今年截止目前,总口法庭受理各类案件330件,已经结案317件,结案率达96.06%。

总口法庭庭长张秉发说:“总口农场党委不仅大力支持我们的基层法庭的建设,而且十分关心我们干警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决不辜负地方党委和人民的期望,只有加倍努力,公正执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