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新人报道丨肖恬妮:永葆敬畏 砥砺而行

《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时间: 2022-07-27 09:2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435.jpg

肖恬妮雇员制书记员,湖北仙桃人,2000年2月生,2021年6月毕业于长江大学法学专业。在校期间,曾参与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亵渎英雄烈士行径的法律规制与防范研究》,该项目被评为“省优”备案;2019年9月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学习。本人爱好阅读,唱歌,中国舞及钢琴。

“感谢汉江中院给我此次入职机会,作为年轻的一员,初来乍到,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望各位前辈们能不吝赐教,让我尽快融入汉江中院大集体。”


永葆敬畏   砥砺而行

肖恬妮

《买土豆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职场故事,两个员工对待同一件工作的不同处理方式与态度,致结果大相径庭,让我思考良多。

故事虽短,寓意却深。孟子的《离娄章句上》里说过:“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在生活中,人们的眼光往往更加容易看到别人的成就与荣誉,而忽略别人背后的付出与别人的能力。文中土豆的价格多寡、质量,都是需要去调研的,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现实中要把一件事做好,就必须深入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除此之外,工作积极性也十分重要,一个优秀的员工不会一直等待上级安排工作,而是主动了解自己需要做什么并动手去完成。作为汉江中院的一名新成员,我将把责任感与使命感融入工作,保持初心,努力创造价值,实现自我价值。

恪尽职守,永葆敬畏。工作中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至关重要。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份敬畏心,有敬畏心就能认真严肃对待每一项工作;有敬畏心就能迎难而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融汇贯通。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永葆敬畏,哪怕再简单、再平凡的工作,也会一丝不苟地对待,努力为单位创造价值,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胸怀全局,集体为重。单位是一个大集体,每一个人都是单位不可或缺的成员,大家共同肩负着汉江中院的使命,与汉江中院的发展和荣辱息息相关。作为其中的一员,理应胸怀全局,集体为重,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热爱集体,关心同志;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加强修养,提高素质;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注重效率,提高效益。正视问题,力行力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笃行不怠,砥砺而行。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司法体制的特色,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作为汉江中院的一员,我应当不断学习,跟上步伐,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使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行不怠,砥砺而行。

在无数优秀的前辈们坚持不懈、勤勉敬业的耕耘之下,汉江中院成就如今,作为汉江中院的一名新成员,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以前辈为榜样,勤勉工作,回报单位。我会尽快融入这个大集体中,以认真务实的态度与中院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