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发起执行冲刺 再创执行佳绩----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 2017-12-05 16:07 来源: 湖北汉江中级法院

12月4日下午,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对2017年11月以前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年末执行冲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汉江两级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但周强院长提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时间已过大半,执行工作任务依然很重,所有执行干警要永葆执行工作的积极性。

徐少林院长强调,一要保持强劲。执行即强制执行,必须依靠强制性,保证强大的压力,用好用足强制措施,面对“老赖”不能心慈手软,强制执行不能软绵绵。二要恒定韧劲。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执行工作是长期的工作,容易出现疲惫、厌战情绪,我们要始终保持韧劲,越到年末越要鼓足干劲,不能松懈,要把士气提上来、压力传下去。三要使出钻劲。执行工作需要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四要拿出狠劲。从上到下对执行干警要严格管理,对发现执行干警存在通风报信、吃拿卡要情况的要严肃处理。五要迸发冲劲。今年以来,执行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体执行干警要将这股冲劲保持到最后一个月,再鼓劲、再加油,交出满意的答卷,给2017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主持会议,对汉江辖区前期工作进行小结,归纳为四个“前所未有”,即领导重视前所未有、执行力度前所未有、取得成绩前所未有、受到肯定前所未有;同时对最后一个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再掀高潮、再创佳绩。

会上,中院通报了今年前11个月辖区基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并就最后一个月的执行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基层法院汇报了执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基层法院院长均作出表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1.JPG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