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好年末审判攻坚战
——民一庭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主题活动

时间: 2017-12-04 12:00 来源: 湖北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2月1日下午,民一庭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院党组成员徐水清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支部书记程身龙、副书记苏哲、纪检委员颜鹏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

院党组成员徐水清同志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为支部党员解读了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理论创新及重大意义,从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用好新思想。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是基本要求;学以提能,善于把握和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根本路径;学以致用,切实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造福人民是最终落脚点。二是要增强新本领。“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时刻保持强烈的“知识恐慌”“能力恐慌”,把能力建设作为履职尽责之基,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八个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体现新作风。新作风体现在直面矛盾、挑战、难题的担当中,担当的宽肩膀就是争当解决问题的“主攻手”,而不是“二传手”,更不能当“甩手掌柜”。新作风体现在实事求是的务实态度中,体现在践行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扎扎实实的为民办实事。四是要实现新作为。新作为必须让当事人可知可感,最终要体现在发展的成效上。紧紧围绕审判第一要务,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行动力,干出新成效,实现新作为。

徐水清同志最后强调,时间越到最后越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要想更进一步,非得有更多的付出不可。现在,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已经不多,冲刺之时正是攻坚克难之时,正是憋足气力奋力拼搏之时。时间正在期待我们,拼出一份全新的精气神,跑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