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新人报道丨罗帆:《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时间: 2022-07-25 08:1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25081318.jpg

罗帆,雇员制书记员,1989年9月生,湖北仙桃人,基层法院刑事审判庭二年书记员工作经历。“很高兴能够加入汉江中院这个温馨的大集体,开始新的工作与生活。在新环境下,我将不断学习,努力向上,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在成长中优秀。”


《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罗帆

在加入汉江中院之初,我阅读了一篇《买土豆的故事》,故事虽小,意义深远,故事中约翰买土豆的经历让我明白,用心去做事情,多问一句,多思考一个地方,才能多一份优秀。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书记员,我给自己定下了三个小目标:

用心去做事。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要细心,用心,勤思善想,就没有难事。我会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做事不浮躁,脚踏实地、尽职爱岗。

永不松懈,提升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加快角色的转变,保持严肃、认真的心态,改掉粗心大意等毛病。通过多问、多听、多学、多思,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不做无用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成为一名有价值的人。书记员的工作简单而繁琐,需要细致、高效的完成,在平时的工作中留心如何让常规重复的事情越做越有效率,让常规工作的时间越来越短,留出的时间就是创造额外价值的时间。只有不抱怨,经常思考,才会让自己成为约翰一样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