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法院文化

汉江法院执行干警奋战抗疫一线掠影

时间: 2020-04-01 11:5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汉江两级法院执行局干警严格按照抗疫工作整体部署,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下沉至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员岀动,倾力抗疫

自2月11日以来,根据汉江中院统一部署安排,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任务为进出入登记工作、测量体温、劝返、封堵确诊楼栋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涂新武带头下沉社区,深入抗疫一线。

1.jpg

2.jpg

仙桃法院共有25名执行干警(包括3名司机)参与到此次一线防控工作,按院总体工作安排分至5个抗疫小组(院机关共计6个抗疫小组):其中干河社区工作组执行干警2名;纺织园社区工作组执行干警6名(含司机1名);仙西交通卡口工作组执行干警13名;胡场镇北湖垸村工作组执行干警3名(含司机1名),执行局负责人傅涛同志担任该组副组长;胡场镇韦台村执行干警1名(司机)。

3.jpg

4.jpg

潜江法院从2020年1月24日起至今,执行局所有干警已经经历20多天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潜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世平同志每天坚持带头到岗,带领干警下沉到乡镇、社区、街道,全面贯彻执行市防指下达的各项防控工作。

5.jpg6.jpg

天门法院除3人因社区隔离无法外出外,其余26名执行干警(包括3名司机),按防疫指挥部要求以居住社区、村组为单位全部就近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淑涛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冲锋一线,担任新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副组长,负责新城社区15个小区的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7.jpg8.jpg


二、风雪无阻,昼夜值守

在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期间,汉江中院执行干警累计测温登记出入人员6000余人次,检查登记有证出入车辆400余辆,劝返无证通行的车辆百余辆,共发现发热人员10余人,均交由社区处理,部分小区仍存在少数人员冲岗、闹岗的情况。潜江法院共记录小区人员出入人次5000余次,发现发热患者累计4人,劝返无证通行的车辆、人员12人车次。全体参与抗疫的执行干警都能完全做到舍小家为大家,部分干警家庭更是夫妻齐上阵。仙桃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傅涛同志的爱人是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药房负责人,自大年三十以来就加入到抗疫一线从未休息,傅涛同志正月初五进驻北湖垸村,只留下刚上大一的儿子在家自己照顾自己。

9.jpg

10.jpg


三、服从安排,听从调度

在近10天的社区卡点值守期间,中院先后在干河仁和社区规划局卡点、汉江学生公寓卡点、仁和桥卡点、大洪小区卡点、康湾一品卡点等多个卡点值守,有很多卡点是临时新增卡点,矛盾大,困难多,人流量大,值守工作开展难。对于临时增设的卡点,存在早上群众可以通行,回来时已封闭的情况,需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封闭小区的必要性,并尽可能通过解释让居民理解及支持防疫工作。基层法院部分干警分批次投身到扶贫驻点村的防疫工作当中,对贫困村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参与驻点村的防控工作。两级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不论院里安排到哪个执勤点,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哪怕是连续多日,每日值守13.5个小时,都没有任何怨言,服从院里的安排部署,听从统一调度。

11.jpg

12.jpg


四、关爱居民,凝聚民心

为应对防疫期间的居民物资匮乏问题,执行干警不仅支援体温计和口罩等防护物品,更是和社区、村委会干部一起统计居民生活物资,先后购买米、油、面粉、药品、奶粉、蔬菜等常用生活物品解决村民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对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帮助他们送菜上门,在特殊时期,保障生活所需,不为食住而忧,才能让居民安心居家,防止人员外出,稳定居民情绪,避免恐慌。此外,基层法院驻守交通卡口的执行干警也严格落实市委关于交通管控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开展交通要点人员、车辆等通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内防输出、外防输入”防控效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进一步展现人民法院和法院干警良好形象。

13.jpg

14.jpg

我们不清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什么时候可以结束,我们只知道我们是普通的一名党员、一名公务员、一名法院的执行干警,我们知道我们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我们能做的,是守好每一个执勤卡点,管好每一个不必要外出的人员,服务好社区的居民,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相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很快会过去,这场战役终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