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省法院李群星副院长调研指导汉江法院破产审判工作

时间: 2019-03-15 15:5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3月14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来汉江两级法院调研指导破产审判工作,省法院民二庭、司法鉴定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

1、李群星副院长一行听取侨光石化职工讲解产品工艺.jpg李群星副院长一行听取侨光石化职工讲解产品工艺

 

李群星副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已破产重整成功的湖北侨光石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康湾一品”城中村改造项目及已达成破产重整协议正计划重整的湖北弘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生产恢复情况,了解还建户、购房户安居工程建设进展,并详细询问民营企业家、职工代表等对破产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李群星副院长一行视察“康湾一品”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工程.jpg

李群星副院长一行视察“康湾一品”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工程


3、李群星副院长一行查看弘方科技公司破产重整台账资料.jpg

李群星副院长一行查看弘方科技公司破产重整台账资料


走访调研结束后,李群星副院长到汉江中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江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汇报。


4、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两级法院绝对同心、坚持破产审判绝对透明、坚持跨地统筹联动等四个方面,提炼总结了汉江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破产案件办理中的具体措施和存在的困难。

仙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肯定了汉江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在优化地方营商法治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协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李群星副院长指出,汉江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有经验、有亮点,特别是在大力推行破产重整、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就如何更好推进破产审判工作、打造破产审判汉江品牌,李群星副院长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对破产审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始终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审理破产案件,秉持“法官做生病企业的医生,法院做生病企业的医院”的办案理念,精准识别破产企业市场前景,做到有清算、有盘活;三是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杜绝“一裁了之”的办案方式,确保后续法律服务跟进;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做好人才储备,建强破产审判队伍;五是进一步创新破产审判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用好破产管理人信息平台、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等多种方式,高效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六是进一步健全破产案件绩效考评机制,激励破产审判队伍办大案、办精品案件的担当作为意识。


5、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全程陪同走访调研。仙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及相关同志、仙桃、天门、潜江法院院长及分管破产审判工作副院长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