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党组同心戮力 全员上阵执行

汉江中院党组建立常态化参与执行机制

时间: 2018-05-28 10:2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落实汉江两级法院53日党组扩大会议暨执行工作督办会要求,继57日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带队深入执行一线后,522日、23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党组成员闫大华及执行局干警,赴辖区仙桃、潜江、天门以普通干警身份参与利剑集中执行活动,并就现场反映的问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在仙桃排湖渔场,中院干警与仙桃法院干警一起从鱼塘、从小区将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金某、乔某抓获,旁观群众纷纷为法院扎实作风叫好;在拘留所,两名被执行人在涂新武副院长的教育下,当场表态与申请人排湖渔场对账后马上付款。后经对账,两名被执行人家属主动缴纳了全部案款,两案顺利执结。同小区的另案被执行人张某涉于法律威严,也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在天门景天建材市场,中院干警与天门法院干警一同对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徐某的厨电商行进行了强制搜查,向值守店员释明法律后,樊启城副院长下令立即查封该店面,给围观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法制课。23日上午,徐某赶至天门法院,缴纳了全部案款并具结悔过。

在潜江园林办事处三江村、泰丰办事处莫市村,中院干警与潜江法院干警一道接连将长期抗拒执行的数名被执行人一一抓获并送至拘留所。

执行现场,樊启城副院长看望和慰问了执行干警,向基层法院院长和分管院领导详细了解了5.3执行工作督办会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樊启城副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基本解决执行难不仅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办理大案、难案、骨头案,发动全院力量,集中优势兵力打执行攻坚战,决胜、完胜、全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二是对标聚焦、统筹推进。要将执行工作和整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加大对首次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同时对终本案件按照标准积极自查整改到位;三是从严管理、从优待警。一方面要从制度上落实从严管理的要求,力争有财产的案件100%执结,新增终本案件100%合格,另一方面从执行装备、后勤服务上对执行干警予以充分保障,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提高干警工作积极性。

座谈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和党组成员纷纷表态,坚决按照上级法院部署,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