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新人报道丨崔艳艳:勤学善思 履职尽责

《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时间: 2022-08-01 15:5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jpg

崔艳艳,雇员制司法警察,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性格开朗、诚实正直、具有团队精神,富有责任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对待生活,积极乐观。“新岗位不仅为我提供了一个成长锻炼的机会,也让我有了和这么多优秀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学习的机会,非常荣幸能加入汉江中院这个大家庭,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和大家成为人生事业中志同道合、荣辱与共的朋友。”

 

勤学善思   履职尽责

作者:崔艳艳

 读了《买土豆的故事》有了心灵的启迪,精神的收获,故事讲了约翰和哈里两个年轻人,以同样的工作待遇一同进入一家蔬菜贸易公司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约翰的工作得到了总经理的认可,职位和薪水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引起了同时进入公司的同事哈里的不满。总经理没有直接指出哈里工作中的不足,而是通过让两个人同样去做买土豆的工作,让约翰的工作效率和哈里工作的不知所措形成对比,哈里真切的认识到了在工作中自己和约翰存在的差距,惭愧地低下了头。

故事虽小,意味深长,约翰和哈里不同的工作态度和思维方式得到了两种不同结果,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工作中多一点点责任心、一点点决心、一点点敬业的态度和积极主动的精神,得到的工作成果就会不一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勤奋。眼勤、手勤、脑勤。作为一个新入职司法警察,需要学习的有很多,工作中,不能只是被动的等待别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了解工作中自己需要做什么,怎么做,认真地去梳理、规划工作思路,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工作。进入汉江中院,踏进新的工作岗位,我会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实现角色转换,进入工作状态,为领导、同事分担工作任务,做好警务保障工作。

二是善思。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故事中哈里虽按照领导要求,单一的完成了工作,却少了约翰那种主动思考的方法,工作中两人差距的拉开,恰恰也正是因为这种主动。主动思考是工作、学习的继续,在工作、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工作的实际去思考问题,坚持学思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在不断思考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学中干,干中学的意识,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三是尽责。恪尽职守,主动工作。任何一个人,当你等着领导给你安排工作、督促你去工作的时候,你注定干不成大事。领导把工作交给你,是信任,你要想办法去把工作做好,遇到障碍的时候要主动请示领导、请求领导同事给予帮助、支持。作为汉江中院的一份子要积极、主动学习相关警务知识,尽快熟悉警务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听从领导指挥,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让懒散情绪占据思想,要培养自己工作的主动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事求是,认真工作,力所能及的多干事,务求实效。

四是团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小成功靠自己,大作为靠团队,在工作中,我们离不开团队精神的指引,团队离不开统一的指挥,只有团队相互协作,才能保证团队的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一个集体需要团结和融洽的同事关系,这样集体才有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尊重领导,服从命令,积极配合工作,平日里多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宽以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严于律己,不把小事当无事,不把小错当无错,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讲团结,讲正气,讲原则。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后要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新的岗位上留下进取的身影,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赢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