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仙桃法院:法官悉心调解 夫妻破镜重圆

时间: 2017-05-04 17:00

    近日,一起离婚纠纷,经仙桃法院法官入情入理、耐心细致的调解,使一对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互不相让的夫妻最终重归于好。

    李芳与许明经人介绍于2010年喜结连理,2011年生育一子。由于性格不合,婚后小两口常因家庭琐事引发矛盾,吵闹不断。加之许明常年在外地工作,夫妻之间疏于沟通,关系日益淡漠,李芳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许明离婚。

    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找双方当事人进行交流,了解夫妻俩矛盾产生的根源。承办法官从两人言谈中发现,夫妻之间并没有大的裂痕,都未对婚姻完全失去信心,尚有和解的希望。考虑到原、被告有很好的感情基础,承办法官决定采用“冷处理”的办法,耐心细致地开展调解,一方面劝导李芳念及夫妻感情,多从孩子的角度考虑,想想丈夫的长处以及在外工作谋生的不易,另一方面又为许明“指点迷津”,传授夫妻相处之道。在调解过程中,李芳的母亲也来到法院,承办法官借此机会让其母亲做劝解工作。经过法官春风化雨般的悉心调解,双方终于被法官打动,李芳放弃了离婚主张,当庭递交撤诉申请。夫妻之间的误会消除了,家庭关系理顺了,原本打算劳燕分飞的二人终于冰释前嫌,和好如初。

看着这对夫妻从来法院时的阴云密布、剑拔弩张到离开法院时的晴空万里、笑逐颜开,承办法官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本案所涉人物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