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基层法院

【优化营商环境】仙桃法检两长联合走访企业问需解难

时间: 2021-03-04 13:24 来源: 仙桃法院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法治护航助力发展

“今天和高检一起给大家拜个晚年,祝你们今年生产经营芝麻开花节节高。”2月27日,仙桃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仙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一同到南方路面机械(仙桃)有限公司、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节后招工用工等情况,并通过企业负责人向全体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征求企业对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2.jpg





走访南方路面机械(仙桃)有限公司

丁拥军、高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原料铸造车间、产品流水线等,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20年公司总体情况和下一步生产经营计划。“安全生产关系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切不可掉以轻心,一次小小的疏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损失。”丁拥军、高鹏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市场主体感受如何?对法检两院服务是否满意?目前还有哪些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丁拥军、高鹏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公司上市、劳资纠纷、招工用工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说明。

6.jpg




走访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

“把企业需求解决好是法检两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有任何疑难问题、法律纠纷,需要我们协调推进的,随时联系。”丁拥军、高鹏向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仙桃市优化营商环境“1+6”制度体系,分别介绍了法检两院2020年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就常态化开展驻企联勤、法律咨询、送法入企等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法检两长一同上门,让我们企业底气更足了!”谈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南方路面机械(仙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赞不绝口,“遇到大事小情,不论分内分外,法院、检察院的同志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协调解决,法治服务既走心又贴心。”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案案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从组织领导、力量配备、执法办案、政策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构建全院一体作战、立审执无缝衔接的工作机制,让辖区900余家企业生产经营更安心、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