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实地督导抓落实 整体推进提质效
——汉江中院督导辖区各基层法院重点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23-09-28 11:0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9月25日至26日,汉江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斌带领中院执行局、政治部、督查室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先后深入到辖区各基层法院,就执行工作质效、执行专项警示教育活动、“雷霆2023”专项活动以及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等重点执行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image002.jpg

每到一院,督导组通报了执行质效状况及与优秀法院的差距,查阅执行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和“雷霆2023”专项活动台账及资料,评查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的网拍案件卷宗,听取了各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及建议意见,并与基层法院干警详细了解执行工作情况。在现场反馈会上,督导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及各法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指明了方向。

image004.jpg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斌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质效指挥棒作用。执行质效直接反映各法院执行工作好坏,各法院要在学懂弄通执行质效指标基础上,针对本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及与优秀法院的差距,制定任务清单、目标清单、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法院第三季度执行质效达到全省法院前列。二要坚持统筹推进。两级法院要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和“雷霆2023”专项活动作为规范执行、提升质效的抓手,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执行铁军,在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力度和水平上出实招、求实效,在案件规范执行和执行效率上下功夫,促进各项执行质效稳步提升。三要完善各项活动台账。两级法院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立整立改,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理顺机制、规范执行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管理水平,推动汉江两级法院各项专项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