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官风采 > 法官手记

“五一”劳动节抒怀

时间: 2016-05-03 10:11

“五一”劳动节抒怀

 

“五一”劳动节是劳动人民的光荣节日。值此,广大劳动者无不为之自豪。

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给家庭带来了幸福,劳动给国家带来了富强。

回顾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历史,从“四大发明”到“四个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都归功于劳动。

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民族久而弥坚、蒸蒸日上的源泉。

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支配下,我国人民“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

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里,中国人民饱受了屈辱与痛苦,为了自由,为了幸福,不畏强暴,不怕流血牺牲,勇于抗争,前赴后继,最终凭借勤劳和勇敢推翻了头顶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人民当家做了主人。有国才有家,为了保家卫国,抵御侵略,为了创造良好的和平建设环境,增强国防实力,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多年的探索,使“两弹一星”成功发射,让侵略者受到威慑,保卫了国家安全,为人民安居乐业,为国家长治久安作出了重大贡献!“两弹一星”精神同时激发了全国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极大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民以食为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脚踏实地,喜气洋洋”。我国农民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解决了占世界四分之一、十三亿人口的温饱问题,让世人惊叹。为了推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奋战在工业战线上的工人们,意气丰发,斗志昂扬,用聪明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打造“中国造”,各类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深受世人喜爱,为我国经济腾飞作出了卓越贡献,立下了汉马功劳。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国劳动人民勇于开拓,不断进取,辛勤劳动,仅用三十多年的时间,使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跃居世界第二位。在此期间,三峡出平湖、天路通西藏、飞船遨太空、“嫦娥”喜奔月、航母傲游弋、蛟龙勇探宝等奇迹接连不断,让世人刮目相看,国人的尊严与国家的国际地位剧增。

上述事实充分证明:劳动是创造历史、财富、幸福和奇迹的真正途径和法宝。

尊重劳动、尊重劳动成果,充分发挥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尤为重要。没有劳动和创新将一事无成。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没有止境,唯有劳动人民的本色永远不能改变。因为,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历史,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生活!因此,劳动是光荣、伟大的!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祝全国劳动人民节日快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