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战“疫”有我,《人民法院报》头版报道汉江两级法院抗击疫情工作

时间: 2020-03-10 13:0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2月9日出版的《人民法院报》头版刊发报道:《湖北汉江法院干警奋力抗击疫情》,此篇报道通过列举汉江两级法院抗击疫情的典型工作事例,生动的介绍了汉江两级法院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经验。

面对汹涌疫情,如山的责任,湖北省汉江两级法院迅速参与全民战“疫”,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踏踏实实的工作密织起一道道隔离病毒的防线。

1月24日以来,汉江两级法院共抽调两百余名干警在辖区29个村(社区)、14条街道路段开展24小时值守、防疫信息宣传、防护物资运送、疫情信息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

1.jpg


湖北汉江法院干警奋力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汉江两级法院坚定不移把最高人民法院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大年三十晚上8点紧急召开院党组会,研究部署汉江两级法院疫情应对方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主动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积极进行舆论引导,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市政府做好防控。

仙桃市人民法院抽调干警牵头或配合交通部门执行交通管制工作,截至2月7日,仙桃法院已有80余名干警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潜江市人民法院成立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按照潜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部署,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全脱产进驻所在村居,在各区镇处党委领导下开展宣传引导、交通管制、人员管控、巡逻检查等重点疫情防控工作。

天门市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在结对扶贫的蒋场镇黑流村等8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底和排查返乡人员,统计情况、登记造册、一户一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此外,天门法院还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蒋场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落实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人民法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