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随机提问 现场作答 切实拧紧责任链条
——闫小龙院长主持召开汉江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01 14:46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截图20240301134158.png

“今年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怎么抓?”“如何结合地方特色、法院特色,在争先创优上走在前列?”“大家对‘强基计划’有哪些好的建议?希望中院帮助解决哪些具体问题?”

2月29日,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主持召开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工作会议,通过现场提问,推动“关键少数”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IMG_0775.jpg

“提问不是为了难倒大家”,闫小龙院长指出,要通过提问的方式,把两级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摆出来,请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认领,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传导工作压力。

闫小龙院长强调,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骨干和“领头雁”,一定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定要对所在法院或分管领域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就如何做好2024年汉江两级法院工作,闫小龙院长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审判执行为中心,正确认识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紧紧围绕26项审判质量管理指标,加强工作谋划和责任分解,每月、每季度开展数据会商和工作调度,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持续深化特色亮点创建,根据汉江法院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特色亮点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整体联动、协同发力,集中力量抓好环境资源审判、职务犯罪审判、“仙桃法学家论坛”、书香法院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以及“拒执罪”“执转破”案件办理等创建项目。要将特色亮点创建与宣传、信息、调研、案例分析等四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成果转化渠道,力争形成一批汉江经验、汉江品牌;三是要推进干部交流常态化,通过异地交流、上下交流,不断优化两级法院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审判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打牢人才根基。要教育引导交流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正确对待个人进退得失,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坚决克服和反对人事变动期间能放就放、能推就推、能不管就不管的现象;四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工作不仅仅停留在会议强调、文件安排上,更要做好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对重点工作任务,要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总结,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确保定一项、做一项,做一项、成一项。

IMG_0800.jpg

IMG_0768.jpg

IMG_0746.jpg

IMG_0726.jpg

IMG_0714.jpg

IMG_0676.jpg

IMG_0652.jpg

根据会议安排,中院7位分管院领导分别围绕信访化解和诉源治理、干部队伍“八小时外”管理监督、审限精细化管理和全国“双百”庭审及文书培育、职务犯罪审判品牌创建和刑事服判息诉工作、政工部门职能定位和干部人事工作要点、执行质效管理和涉执信访处置、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商事审判质效管理等工作,向基层法院院领导提问,并提出工作要求。

IMG_0839.jpg

IMG_0833.jpg

IMG_0810.jpg

辖区仙桃、潜江、天门市法院院长自选问题进行了作答,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法院工作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

IMG_0587.jpg

会上,中院相关部门还结合2023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结果,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IMG_0574.jpg

汉江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