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学习心得

新人报道丨《买土豆的故事》读后感

时间: 2022-07-22 09:03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22090701.png

杜雨,女,湖北仙桃人,雇员制书记员,1994年10月出生,2016年6月毕业于长江大学英语专业,曾有教育工作经历。喜欢阅读,性格开朗,爱岗敬业,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初来汉江中院,希望能够尽早融入中院这个大集体,向各位前辈同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携手并进,助力中院继续走在前列,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读《买土豆的故事》感悟

杜雨

买土豆的故事讲述了两个年轻人哈里和约翰工作经历和工作方式。哈里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领导交代什么就完成什么,工作三个月之后没有长进和起色,在领导交代的买土豆的这件事上,领导推一步动一步,不会从领导的角度和目的为导向去创造性的工作。

相比之下,同时进公司的约翰工作能力得到认可,一步步升职一步步涨薪。在买土豆这件事上,约翰能够主动了解清楚商户土豆价格,数量,运输,能够充分考虑到领导的意图,有全局性的思维,知道办一件事情要考虑周全。

故事虽小,但是寓意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要养成全局性的思维,从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要从问题本身出发思考问题,创造性的解决问题。不能够领导同事推一步动一步,应该主动了解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思考怎么样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完美,从上一次任务中掌握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

另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决问题的思维,因此,也要多多和前辈同事多多交流,学习他们优秀的工作经验和不同的思维方式,找到更好地处理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