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疫”风采】默默坚守,为抗“疫”一线构筑最坚强的后盾

仙桃法院干警郭俊涛战“疫”侧记

时间: 2020-04-01 11:18 来源: 仙桃法院

院区每日2次卫生消杀,第一时间为各值守点补给防疫物资,对有庭审任务的审判庭提前消毒……这是仙桃法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郭俊涛每天的常规动作。自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起,郭俊涛每天坚守岗位,为奋战“疫”线的干警提供着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jpg


提前备战的老黄牛

1月23日,仙桃法院党组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新型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院干警需随时做好投入战斗的准备。接到通知的郭俊涛第一时间四处联系商店购买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几十通电话下来,虽然紧急联系到少量防疫物资可以暂解燃眉之急,却被告知当天无法送货。考虑到春节假期来临,综合办公室干警都已下班回家,郭俊涛独自驾车分4次把防疫物资一一运回院机关。

2.jpg

待完成防疫物资统计、归库工作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为了第一时间统计出全院可随时参战干警人数,顾不上休息的郭俊涛又开始挨个电话联系全院干警,了解干警身体状况、近期武汉出差情况、家人返仙情况……当打完最后一通电话时,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

为了给大家提供安全干净的办公环境,每日卫生消杀是关键。然而,在特殊时期,仍有员工上班并愿意提供消毒服务的保洁公司却很难找,同样难找的还有帐篷等应急物资,面对一个个横在眼前的困难,郭俊涛每天至少要打30个电话,最多的一天通话200多次。

3.jpg


心细如发的多面手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仙桃法院接到驻村指令。当驻村干警准备驻村报到时,才发现郭俊涛不仅为驻村干警准备好了适量防疫物资,更贴心地准备了防寒棉被、泡面等生活物资,而且安排了一名干警每日为驻村人员运送午餐、晚餐……考虑到杨林尾镇新星村较远,不适宜运送工作餐,驻村干警需要自己开灶做饭,郭俊涛又贴心地为干警准备了一些下饭菜。

4.jpg

当了解到,刑事审判庭于2月19日开庭审理全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时,郭俊涛第一时间和承办法官联系,了解开庭时间、参与人员。在庭审前后为该审判庭进行卫生消杀,并安排专人提前为诉讼参与人和司法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全力确保庭审的卫生安全。

2月22日,听到部分抗“疫”干警聊天时抱怨头发长了,洗漱不方便,郭俊涛想办法联系到一名当志愿者的理发师,免费为干警理发。出于安全考虑,郭俊涛将临时“理发店”设在了露天,并提前准备好了酒精等消毒用品。仅当天上午,就有10余名干警解决了“头顶大事”。


随叫随到的飞毛腿

郭主任,仙西公路的泡面吃完了。”“郭主任,荣庙村的口罩快用完了。”“郭主任,仙桃工业园的酒精用完了。”这样的电话郭俊涛每天都会接到。不管是哪个值守点、不管是什么时间,他都会随叫随到。2月17日晚上十点钟,刚回到家的郭俊涛听到胡场镇韦台村干警的防疫物资快用完了的消息,二话不说,立刻回到单位,准备好口罩、手套等物资,连夜为驻村干警送过去。

5.jpg6.jpg

随叫随到并不意味着物资处理随意,大到上千个口罩,小到几十毫升酒精,郭俊涛都一笔一笔地认真做好记录,并与交接干警当面点算清楚。对于体温枪等非消耗品,郭俊涛便显得十分“小气”,在干警来领取物资时,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干警爱惜使用,确定干警掌握正确使用方法才“放行”。

7.jpg

“有郭主任这样细心的后勤队长,我们只需要安心向前冲。”面对奋战“疫”线干警的表扬,郭俊涛却总说比起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自己做的工作算不得什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仙桃法院全员投入、全身参与,干警的职责分工虽有所不同,但他们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这场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