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奋战“疫”线

六个数字记录仙桃法院战“疫”瞬间

时间: 2020-03-25 14:58 来源: 仙桃法院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桃法院全身投入、全员参与、全力战“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应有的力量。奋战“疫”线的党员干警留下了一个个特殊的数字,这一个个特殊的数字,记录着仙桃法院战“疫”瞬间,诉说着抗“疫”战士背后的故事。

1.jpg

2.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与仙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城区社区组副组长胡光怀(左二)及时商讨疫情防控举措


8:30,是上班时间。

自大年三十以来,仙桃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每天都会上岗值守,从未间断。办公区域每天两遍消毒,采买、协调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测量进院人员体温……每天的事情虽然琐碎,却为驻村干警和路口值守干警提供着坚实的后勤保障。

“我们将全力保障驻村干警和路口值守干警的战‘疫’所需,让他们安心战‘疫’!”党员干警郭俊涛如是说。


3.jpg4.jpg5.jpg


24小时是路口值守干警每天在岗时间。


6.jpg7.jpg
8.jpg9.jpg

值守干警身着防护服,往往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他们却不曾有一秒的松懈,始终严格检查每一辆通行车辆,仔细核对过往车、人、物信息,同时做好非允许通行车辆的劝阻工作。318国道与仙西公路交叉口,车多人多,工作量大。最近时好时坏的天气,也给值守干警带来不小的挑战,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不曾有丝毫怨言。

10.jpg11.jpg

路口坚守,只为所有人都团圆,远离病毒!”党员干警黄利华如是说。

12.jpg

仙桃市城区社区组副组长、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左一)与仙桃工业园领导班子商讨疫情防控举措

14.8平方公里是丁拥军同志作为仙桃市城区社区组副组长包保的仙桃工业园的面积,有人口4万,企业50家。

向仙桃工业园领导班子成员了解确诊、隔离人数最新数据及更新原因,商讨加强疫情防控新举措,到清水湾、铁匠湾、船湾、官沟、纺园、杜湖等各个村(社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情况,是仙桃市城区社区组副组长、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每天的日常工作。每到一处,丁拥军同志总是再三查找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盲区”,带头劝阻非必要通行的人员、车辆,向居民宣传口罩正确佩戴方法,提醒值守工作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发现部分关卡值守的工作人员将笔交由通行人员自行登记,丁拥军同志立即指出其中存在的传染风险,提醒工作人员让通行人员保持1.5米左右的安全距离排队,且由值守工作人员帮助登记,以降低传染可能

13.jpg14.jpg
15.jpg16.jpg
17.jpg18.jpg

丁拥军同志走访仙桃工业园各个社区

“切实履行包保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我必须冲锋在前!”党员干警丁拥军如是说。

19.jpg20.jpg


1340人,是仙桃法院包保村(区)之一——胡场镇韦台村的现有人口。

驻村干警同村干部排查摸清全村情况后,逐户逐人设置体温台账,坚持每日二次全村体温筛查。为阻断疫情蔓延,驻村干警同村干部在韦台村各个路口设置关卡,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为尽最大可能降低给村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驻村干警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群。村民所需购买物资只需发在微信群或私下通过微信发给驻村干警,无论是作业本、药品还是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驻村干警都会第一时间安排统筹采买。

21.jpg22.jpg

驻村干警与村干部再次摸排并填写信息表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全力防范包保村疫情,保障村民正常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党员干警刘国如是说。

23.jpg24.jpg
25.jpg26.jpg


60公里是干警尹作兵每天驾车的行驶里程。

保障胡场镇荣庙村、韦台村及北湖垸村等地驻村干警的伙食供应,是仙桃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尹作兵主动认领的任务。虽然天气冷、路程远,但尹作兵却能始终让驻村干警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而他自己往往等驻村干警吃了之后,才草草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

 “我能做的很少,但起码要让驻村干警吃上热饭,更有力气去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干警尹作兵如是说。

27.jpg
28.jpg


36.5℃是人的正常体温。

无论是驻村,还是路口值守;无论是发放防护口罩,还是宣讲防疫知识;无论是自我测量体温,还是测量他人体温,奋战“疫”线的干警都只为守护住这个意味着平安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00325154527.png


战"疫"必胜!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