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建好前哨阵地 配强审判力量

天门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再出发!

时间: 2020-06-15 09:24 来源: 天门法院

为更好地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站式化解,天门法院专门设立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下文简称“道交巡回法庭”),在天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设有审判法庭,与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保险行业调解工作室、诉调对接工作站协同办公。

t3.png

按照专业化、规范化工作思路,道交巡回法庭现配有5名法官、2名法官助理、4名书记员。

t1.png

5月21日上午,该院道交巡回法庭开展了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

t2.png

该院干警们深入街头巷尾,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群众安全出行,引导群众明白:“一盔”就是安全头盔,“一带”就是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对现场发现的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干警们积极上前劝导,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劝导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