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导师带徒促成长 创业建功不迷茫

汉江中院为新入职干警“1+1”结对指导

时间: 2020-01-08 12:2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到中院工作后的第一篇文稿,就得到了师傅的悉心指导、修改,从语言搭配到标点符号,认真严谨,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感谢师傅!”1月6日,刚到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报到上班的梁卓脱口而出。梁卓口中的“师傅”名叫张茂,是中院办公室干部,负责综合文稿、信息调研的“笔杆子”,也是中院在“导师带徒”活动中,为他精心选配的“导师”。

2019年,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编制情况,汉江中院招录综合岗位工作人员5人。新到岗的5名同志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基层工作经验,但都没有法院工作的经历,到岗上班后,面临陌生的工作环境,感觉迷茫。为帮助新招录工作人员迅速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进入新的工作状态,汉江中院精心安排,根据每名同志的优势特长和工作要求,为每人精心选择熟悉工作流程、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同事做为“导师”,实行一对一定点指导。为5名新招录综合岗位工作人员选配的“导师”,既有办公室的“笔杆子”,也有政治部、监察室、机关党委等综合部门的业务骨干。要求每名“导师”必须与所收“徒弟”经常性开展交心谈心,介绍汉江中院和所在岗位的基本情况,了解每人的经历、性格、特长,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困难,手把手进行指导帮助,切切实实释疑解惑,做好传灯者和领路人。

“有了师傅的指导,让我迅速地进入角色,消除了陌生感,觉得自己不再是迷茫者、旁观者,而是真正汉江中院的一份子。”新入职人员王淼一边编辑即将发表在微信公众号上的稿件,一边深有感触地说。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对此,我坚信不疑。”中院政治部主任科员刘利雯是此次“导师”之一,她表示,工作中吸取的教训、经历的失败、取得的成果,都见证着一步一步走来的来之不易,会认真地把自己的所有经历和工作经验与新入职同志分享,只有不断进取,才能收获满满,遇见更好的自己。

t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