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汉江中院干警护送一幼童紧急就医化险为夷

时间: 2020-03-10 13:1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汉江中院的领导和干警们及时将我的小孩送到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2月15日下午5点,仁和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该社区一位居民的感谢来电。

1.jpg

2月15日上午,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徐少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来到仙桃市仁和社区大洪路西侧规划局值守点,检查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过往车辆和人员排查工作等动态情况。

10:30左右,值守点附近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幼童飞快的从社区跑出来焦急的想通过值守点关卡并大喊“救命”,值守干警赶紧过去了解情况。原来该妇女的小孩吃东西不小心吞食鱼骨卡住喉咙,呼吸困难,脸色发紫,需紧急送往医院就医取出鱼骨。徐少林院长立即安排在场工作人员孙庆华、燕威、王胜红驾驶警车护送母子俩紧急就医,孙庆华同志冷静驾驶警车,燕威、王胜红安抚家属和小孩情绪,不到5分钟就把小孩就送到仙桃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小孩喉咙中鱼骨被及时取出,转危为安。医院主治医生庆幸地表示“幸好这个小孩送来得及时,要是还慢一会儿,后果将十分严重”。

3.jpg2.jp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汉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汉江两级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出安排部署,根据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法院干警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汉江中院107名干警分成三个小组下沉一线,协助地方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室外执勤、体温检测、人员隔离、代买生活物质、政策宣讲……”全体中院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着法院干警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