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省妇联副主席谢文敏到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1-13 16:4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7日下午,湖北省妇联副主席谢文敏一行来到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调研家事审判改革工作,仙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云,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华山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法庭、幸福学校以及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并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联合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的汇报。

m谢文敏副主席参观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诉讼服务中心.jpg

谢文敏副主席对仙桃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仙桃法院与妇联先行先试,在家事审判方式创新等方面敢探索、有特色,在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化解机制。谢文敏副主席希望仙桃法院与仙桃市妇联加强联动,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儿童维权保护力度,特别是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打造出具有仙桃特色的妇女儿童维权名片。

谢文敏副主席与龙华山法庭干警合影.jpg

20197月,仙桃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工作站在龙华山法庭挂牌以来,市妇联选派了具备专业知识的调解员长期在驻点办公,对家事案件先行调解,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当事人点赞。今后,仙桃法院将继续强化与妇联合作,守护辖区家庭的安定和谐,与社会各界共同谱写新时代和谐家庭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