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 廉政建设

国企高管超标用餐被免职:一顿饭喝掉12瓶红酒

时间: 2013-03-05 09:18

   

228晚上,珠海市纪委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超标准用餐事件处理决定的通报,免去周少强职务。

通报称,228,珠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批准珠海市纪委给予上述事件主要责任者周少强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

通报中还表明,珠海市纪委已责成对市国资委纪委调查不实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国资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市纪委常委会作出深刻检查。在市国资委纪委调查中负有直接责任的调查组负责同志已被调离纪检监察队伍。

周少强曾因此事被称为学酒哥

CHN强网社区 bbs.chnqiang.com

事件回放

115,有网友根据网上流传的周少强14晚餐喝掉12瓶红酒的照片发帖,质疑时任国有企业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的周少强公款吃喝。

中国军事www.chnqiang.com

121,珠海市国资委介入调查,两天后的调查结果称:周少强在14当晚与当地一些国有银行、企业等单位领导共17人交流,点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当日总共消费4689元,餐费是周少强本人用现金结账,没有报销。

22,珠海市纪委、市监察局介入核查。25,珠海市纪委核查结果称:国资委此前调查结果不实。周少强一顿晚餐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12瓶,共计23706元,网络曝光后,周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并制作虚假结算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