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 2019-06-26 12:0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62519时,汉江中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的第一次学习采取读原文、学原著的方式,由院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对学习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IMG_2379.JPG

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带头领学,他强调,一是学习要再深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其内容丰富、结构严整,要常学常新、多思多想,领悟其核心要义,理解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理论、历史和实践逻辑;二是认识要再提高,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南、是灯塔、是遵循,随着时间和经历不同,认识也有所不同,要学以修身、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角色定位,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三是工作要再推进,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法院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加大力度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加强产权保护,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重点审理好涉民生案件,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做细做实便民利民工作。上下级法院之间,各庭处室之间要多沟通交流,完善报告制度,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闫大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参加领学,各部门中层负责人参加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纲要》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要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通过支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推动理论学习与审判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全程紧盯、一体推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IMG_23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