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疫”进行时

冲锋在隔离服务一线的“天法人”

时间: 2020-03-26 15:34 来源: 天门法院

“终于有我的用武之地了!我是党员,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听到天门市委“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号召的丁友君激动地对家人说道。


丁友君是天门法院民一庭的一名法官,多次荣立三等功,2018年被汉江中院评为“办案标兵”,同时还是一名退役军人。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医疗队纷纷集结驰援湖北,身为党员的丁友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恨自己不能为这场疫情做些什么。

2月5日,天门市市委关于全市干部职工就近参加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一经发出,丁友君当即决定报名参加,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2月6日一大早,丁友君便急匆匆地赶到官路社区报到,等待任务分配。

1.jpg

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重点防控工作任务时,丁友君主动提出到集中隔离点某酒店参与隔离志愿服务,一同主动请缨的还有天门法院审管办主任褚小军。工作人员提醒他们:“集中隔离点可是最危险的岗位,而且我们现在急缺防护物资,你们真的愿意去吗?”二人态度坚决:“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遇到困难可不能退缩,把危险留给自己,才能把安全留给别人!”

二人既是同事,如今也是“战友”,相互鼓励,义无反顾地冲向第一线。

2.jpg3.jpg

为隔离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三餐配送是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除此之外还要在酒店走廊、出入口值守,阻止隔离人员串门或是离开酒店。

4.jpg5.jpg

6.jpg

因防疫物资紧缺,口罩是他们唯一的防护措施。家人得知后,十分担忧,丁友君安慰家人:“危险总是存在的,可事情总得有人做啊,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前头……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随后,他们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

2月10日,他们终于等来了一次性防护服,虽然防护效果不及专业,但二人已非常满足,因为他们知道前线的医护人员比他们更需要。

7.jpg8.jpg
9.jpg10.jpg

每天工作十分忙碌,但丁友君和“战友”褚小军感到很充实、很有意义:“我们不悔选择,困难打不倒共产党员!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就像春天终要来临!”


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勇敢逆行的“法院人”

愿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