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少林院长强调: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廉洁平安

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纪律作风和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1-21 10:5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元月21,中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级法院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和安全保卫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出席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政治部、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3.png

徐少林院长强调,两级法院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一盘棋思维,始终绷紧三个弦,确保春节、两会期间队伍守纪律、安全无事故。一是始终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要把纠正四风纳入春节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学习,压实两个责任,持续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全体干警知敬畏、守规矩,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守住清廉底线。二是始终绷紧工作纪律这根弦。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及外出报备制度,扎实做好节前安全保密检查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增强服务意识,遵守司法礼仪,展现文明司法形象,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规范高效。三是始终绷紧从严管理这根线。要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力度,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安全保密、公章和卷宗管理等重点事项,夯实工作举措,健全管理制度,坚决堵住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各类责任事故发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上,袁溥主任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组《关于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函》等文件精神。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会议还通报了两级法院纪律作风和安全保卫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落实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