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支持父母离婚”

天门法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

时间: 2020-06-15 09:45 来源: 天门法院

近日

天门法院综合审判庭刘志雄法官

收到一封特殊来信

让他心情沉重难以平静

写信的小女孩叫董小某,她的父亲董某和母亲程某是刘志雄法官正在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当事人。

程某曾于2018年1月,2019年2月两次向天门法院起诉离婚。考虑到孩子还小,二人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董某不愿意离婚等因素,刘志雄法官均依法判决不准予离婚。

t1.png

2020年4月,程某再次向天门法院起诉,请求离婚。刘志雄法官没想到,这次诉讼中会收到当事人的孩子写给他的一封信。

t2.png

女孩信中字字揪心。13岁的孩子已初谙世事,父母3年的“离婚战”对她的心灵无疑产生了极大伤害。如果不妥善处理,势必严重影响孩子的性格、成长。想到这些,刘志雄法官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在与董某和程某的交谈中,刘志雄法官了解到,孩子多年来一直跟随母亲程某在广州生活、学习,董某大部分时间在天门,偶尔探望一下女儿。刘志雄法官就孩子抚养问题与董某深入交流,告知董小某来信表达了希望跟着母亲生活的意愿,希望董某从孩子的成长和长远发展考虑。董某听后十分动容,最终同意放弃孩子的抚养权,并愿意以广州的生活标准承担孩子的抚养费。在刘志雄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同意离婚,孩子董小某由程某抚养。


至此,这场持续3年的离婚大战终于在法官法情理结合、亲情感召之中圆满达成了和解。

法官寄语

致孩子:

请不要怨恨父母,相信他们仍然爱你。世界不是冰冷的,它充满了温暖,在经历了黑暗的长夜后,终会有耀眼的阳光洒向你。


致父母:

孩子是上天赐给你们的天使,是你们应该倾全力爱护的人。你们是他的一切,家是他受保护、感受爱的地方。在你们离婚之时,孩子不会在意你们如何分割财产,他只会意识到,从此家不在了,爸爸不在了,或者妈妈不在了,他好像也多余了,他小小的心灵从此也没了寄托。如果缘分真的尽了,请记得要用合适的方法,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也请记得把爱留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