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9-06-06 17:4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66日上午,汉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最高法院、省委、省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和思想动员。

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者。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从大局着眼、细处着手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工作安排和部署,从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彰显人民法院政治属性的高处着眼,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主题教育全覆盖。两级法院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各党支部要做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工作,形成全体党员对标对表学理论、悟初心、践使命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治与主题教育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进一步开展问题检视。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拿出实招硬招补齐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使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聚力审判主业,用执法办案质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力抓好司法办案和案件执行,奋力实现第一方阵前列的工作目标。要增强主动作为的意识,找准司法审判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要增强攻坚克难的意识,积极应对审判权运行机制变革、随机分案、民商事案件管辖标的调整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等带来的办案压力和挑战,确保各项审判执行指标稳中有进。

徐少林院长要求,汉江两级法院要始终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公正、规范、高效行使审判执行职权,务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更深的层次上发现问题,用更实的举措整改问题,为实现汉江法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闫大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了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常委会上以及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法院游劝荣院长在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

中院各部门中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06160929.jpg微信图片_201906061609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