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省法院对汉江中院“收转发e中心” 援建项目进行验收

时间: 2021-01-22 08:5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月20日湖北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吴义文携验收小组成员到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潜江市人民法院就“赣鄂两地法院对口援建工作”进行现场验收。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汉江中院立案庭庭长丁盼陪同。

1.jpg

验收小组首先前往潜江法院、汉江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针对“湖北法院收转发e中心”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考察、验收。

2.jpg

3.jpg

本次验收项目共3大块内容,涉及场地改造、设备配置、人员安排、扫描、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等多方面。立案庭庭长丁盼向验收小组介绍了收转发e中心的基础建设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实际运行情况。目前,汉江中院“收转发e中心”共收转材料676次、材料扫描20838余页、使用云柜流转卷宗及材料732次、电子送达3502人次、邮寄送达925次。

4.jpg

吴义文庭长对汉江辖区“收转发e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汉江两级法院党组始终把“一站式”建设作为推进司法改革的重点工作抓在手上,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一站式建设”取得较为明显的效果,两级法院服务人民、服务审判的能力显著提升,成效好于预期、值得肯定。下一步,汉江两级法院要继续推动“收转发e中心”实际运行,完善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模式,努力让群众解纷“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打通司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一站式”建设出亮点、出经验。

作为最高法院、省法院确定的江西法院对口援建湖北一站式建设试点法院,2020年8月份以来,汉江中院按照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求,迅速推进“收转发e中心”建设运行。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建设标准化的“收转发e中心”服务柜台,实现诉讼材料统一接收、统一扫描、统一转交,并推出电子集约送达和邮政集约送达等便民服务。下一步,汉江两级法院将集中针对“收转发e中心”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优化,进一步释放“一站式”建设效能,更好提升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质效。